Tuesday, August 17, 2010

美丽的短暂

我们可曾研究过,一粒粒的牵牛花种子需要花上多少的时间并且还是要在养分,水分及适当的阳光下,才能绽放出如此美丽鲜艳的牵牛花瓣吗?那我们可知不知道,一般牵牛花的生命又是多长呢?牵牛花若是生长在一年四季的国家中,它的生命只不过是那么一个的半年,因为春天播种,夏天开花,一旦入秋之后立即枯萎。真是为这一朵能绽放如此美丽的牵牛花的短暂,的永逝了而感叹。

人生在世的日子就像这一朵牵牛花一般的短暂。但是,有一件值得我们去思考的事,就是我们的生命是否有在还未枯萎之前来绽放出我们生命的美丽呢?我们是否还在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而一直不断在责备自己,丧失了前进的勇气,停滞不前呢?还是我们现在的生命都一直在随波逐流,埋没了自己被恩赐的辨明是非能力,为的是迎合大众,要得他们的认同呢?我们现在是否还记得自己曾设下的目标与理想吗?因为目标与理想就是我们生命的原动力。

曾有一位伟人,他的一生告诉了我们,生命的绽放不仅能成全下一代,甚至影响至百年后人。这伟人的名字是—林肯。林肯虽然出身卑微,童年时期的他更是经历丧母之痛,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造就了他富有同理心,了解到现实生活的残酷,让他体恤到民间疾苦,更是让他为人类历史遗留下不可抹灭的厚功伟迹。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在“民主”这两个字。“民有,民治,民享”就是他亲自赋予民主的描述。

就在林肯宣职成为总统后,他宣布了《解放黑奴宣言》。这一宣言得以拯救全美国的黑人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使到他们不再受欺压,不再被雇主不公平地对待,奴隶制度也因此被瓦解。不幸的是因为南部农业的雇主极度不满奴隶制度被废除,而因此心怀仇恨,并且雇用了杀手来行刺林肯总统。凶杀的行动成功。凶手虽然被逮捕,可惜林肯总统已经援救乏术。当民众得知林肯总统的逝世,大家的内心都为此感到痛楚。多达成千上万人出席了他的葬礼,场面浩大。林肯总统虽然离去了,然而他的影响力仍然不断延续至到如今。因为林肯总统宣布的《解放黑奴宣言》造就了无数的黑人民族。他无私的爱,更让美国向民主有了一大跃进。如果没有林肯总统的出现,就没有现在在美国任职的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

我看是时候让我们都静下心来思考该如何去用我们的一生来绽放我们的生命。让那些还在黑暗角落边徘徊的人能看见生命的光。人生虽然短暂,但你我有绝对的权力,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有意思, 有美丽!
by My Brother~James Cho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